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们的2小

.

 
 
 

日志

 
 
关于我

记录着一个孩子在妈妈的肚子里从一个小小的细胞分裂、长大、出生、吃喝拉撒睡、呀呀学语、趔趄迈步、直到自由行走,嘻笑哭闹、直到认识汉字、学会数学、喜欢看书、天真烂漫……这样记录了一眨眼已经是十年有余了。我想,还会一直这么记着记着,记载孩子长大的每个时刻,直到我无法继续记录的那一天。

网易考拉推荐

生活的小乐趣  

2007-11-26 09:21:41|  分类: 2岁半-3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别的孩子是怎样调皮,我倒没有切身的体会,2小最近越来越调皮,比如你要叫他去洗澡了,他就使劲到处躲,躲到窗帘后面把自己裹起来啊,或者藏到桌子下面去,要是强行把他拖过来,拽掉他的鞋袜,只剩下秋衣秋裤的时候,他就象条滑溜的小鱼,噌的就溜到了沙发的最里面,用很多靠垫把自己挡起来,然后躲在靠垫后面哈哈的笑。给他洗完澡以后,他马上就蹦上床,在几个枕头上蹦哒,现在已经不象夏天了,所以我每次总是强行把他的脚一拉,象拖一条上岸的鱼那样,拖到床边来穿衣服。每次午觉醒来的时候,他都百般不情愿,把他横抱起来,他身子一扭,就又倒回床上去了,又使劲去抱---他已经有30斤左右了,冬天穿得多,真的觉得很重---他七扭八扭的又倒回去了,哎,光这每天的一穿一脱就够费劲,还别说其它的。
现在我又有了“制服”他的新招,每次遇到他不愿意干的事情的时候,我就给他编些歌来唱,而他不愿意干的事情又那么多,比如他不愿意洗脸,不愿意洗头,不愿意洗澡,不愿意擦孩儿面香香,不愿意吃饭,不愿意剪手指甲脚指甲……于是我一天到晚都要给他编蛮多的歌,他注意去听歌就分散了注意力,变得安静配合了。这些歌其实都是换汤不换药,每次都是用那个古老的找朋友的童谣(新编的版本太多,我简直想了半天才想起来原版是找朋友),顺口给他编一些切合语境的句子,编这种歌很容易的,随口就来,每次还可以编不同的词,“王2小呀爱洗澡,洗了澡澡真舒服,洗了大腿洗小腿,洗得干干又净净”,“王2小呀剪指甲,剪了指甲好干净,每个指甲剪一遍,小手不会传细菌”,“王2小呀爱擦香,擦了香香好柔嫩,柔柔嫩嫩香喷喷,爸爸妈妈都喜欢”(那个孩儿面盒子上写了句柔柔嫩嫩,我一说这个词,他就乐了,笑着去摸自己的脸)……我让他来接歌最后的两个字“嘿嘿”,让他对唱歌也有点参与感---他始终都没有什么唱歌的感觉。不过接这两个字他还挺会,我唱到最后一句,就停下来,让他去嘿嘿,他每次一嘿嘿就哈哈大笑起来了。
前段时间给他看古诗,上面有首南北朝民歌《敕勒歌》,他念了一遍,我突然想起来这首诗还可以唱的,就唱了一遍给他听,我记得还是我睿子表妹小时候在幼儿园学的歌,她回来教给我唱的,这么多年过去了我怎么还突然记得,呵。结果2小一听这歌还蛮感兴趣,一遍一遍的要我唱,那几天这支歌被他点播了恐怕上百次。
有一天他在看那个金色童书上,小猪在刷墙壁的油漆,旁边写了个粉刷匠。我想起来仿佛有这样一首粉刷匠的歌,不过歌词不记得了,在google随便一搜就出来了,记得还真不错,是那么唱的。这首歌最近也经常唱。他总是没有唱歌的感觉,我尝试用以前教他念诗的方法让他学唱歌,我唱前几个字的调子,让他接最后几个字的调,我是一个粉刷匠,粉刷本领,我要把那新房子,刷得很漂,刷了房间又刷,刷子飞舞,哎呦我的小鼻子变呀变了样。昨晚睡觉的时候,他又要我唱这个歌,这一次我没有提醒他来接下句,我唱到那里就停下了,他自己就接起来了,哈,不过超过一个字的,他“唱”得还是象念的,他“唱”完自己也埋到了被子里说,还是念的。哈哈。
这些天他总爱打开电子琴,播放到铃儿响叮当那只曲子,就要我跟他一起来跳舞。他所谓的跳舞,就是踮着一只脚,不停的转圈圈,昨天跟他一连转了十几二十圈下来,我都头晕了,站在一边看他还在转,转完了他也好象有点头昏的样子歪在沙发那里说,小熊裤裤要结婚了。我愣了一下,才明白过来,真是把我笑死了,哈哈!因为我平时经常喜欢用小熊裤裤这个主角来做他故事的主人公,但故事的经历其实就是他自己的经历,比如小熊裤裤去吃西餐呀去超市呀去吃必胜客呀,所以他经常听,也把自己当做了小熊裤裤,顺带也把我们也当做熊妈妈熊爸爸熊外婆熊大姨妈熊爷爷熊奶奶这些,一家人都成了熊。我想他可能是想说头昏的,可能真是头一昏,说成了结婚,哈哈,说一出口,他自己也笑得不行,简直笑得歪到了地上。
  评论这张
 
阅读(26)| 评论(4)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