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们的2小

.

 
 
 

日志

 
 
关于我

记录着一个孩子在妈妈的肚子里从一个小小的细胞分裂、长大、出生、吃喝拉撒睡、呀呀学语、趔趄迈步、直到自由行走,嘻笑哭闹、直到认识汉字、学会数学、喜欢看书、天真烂漫……这样记录了一眨眼已经是十年有余了。我想,还会一直这么记着记着,记载孩子长大的每个时刻,直到我无法继续记录的那一天。

网易考拉推荐

执着  

2007-10-29 11:49:20|  分类: 2岁-2岁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晚上我和2小在院子溜达,琛子几个小伙伴在用瓶子灌水玩。2小似乎对这几个大一点的孩子比较感兴趣,凑了上去,还认出来其中有一个瓶子是百事可乐的饮料瓶子
玩了一会儿,2小再转回去凑热闹时,琛子他们正在把一个瓶子当球踢,留下了一个饮料瓶没人要。2小拿起这只瓶子,想了想说,是琛子的,然后扭头就一边跑一边说,去还给琛子。大人当然是认为大可不必,但他既然要这样去做,也就随他了。
琛子跟他们正在踢瓶子,满场疯跑,根本顾不上2小这样的小不点儿。2小的声音比较小,他叫了几声琛子,可琛子都没听见,我也帮他一起叫,琛子玩疯了,停都停不下来。我跟2小说,琛子他现在正忙着踢球,要不我们帮他放回他家里吧,2小说。琛子家的门关着,我说就放在门口的地上吧,2小试了试,不愿意放在地上。我说那就放到琛子的自行车上,可2小放了几次,瓶子都滚了下来。
2小在家里也经常是这样,很执着,如果他已经确认这件东西是谁的,又没有被很好的放起来,被他看见了,他就会不停的要把这件东西还到你的手上,比如他爸爸有一摞书,他每天就一本本的递到他爸爸的手上,你给他放回去了,他又全部递给你,不知道要重复玩多少次。那天在他姑妈家,他发现茶几下面有把剪刀,我怕硬拿过来反而会刺到他,就说是姑妈家的剪刀,给姑妈吧,他说给姑妈放起来,他姑妈接过来以后,在聊天,没注意又放回了原处,过了一会儿,又被他把剪刀拿起来还给姑妈,一晚上还了好多次。在家里他外婆的眼镜啊手霜啊衣夹啊盆子啊,他认为都是外婆的或者外婆用的,不管外婆在做什么,他一定要拿去给到外婆的手上,你想帮忙暂时接过去,他一定是不会给的,非要亲自给到这个人手上他才会满意。我们还好,总是配合他这种游戏,他外婆有时正在做饭呀什么的,忙不过来,也挺不耐烦的,总嫌2小多管闲事,唉。
一转身他又看到琛子正停了下来,他又跑过去叫琛子,还是准备还到他手上。这次我也大声叫琛子,琛子才被迫停下来,2小赶紧把瓶子递上去说,还给琛子,我暗地里对琛子做眼色说快接下来呀,可琛子却说,我不要了,就送给你吧,2小还是要还给琛子,他又推给2小,又踢球去了,哎,这些大孩子怎么可能理解咱们做小孩子父母的心情呢。我跟2小说,既然琛子送给你了,咱们就拿回去吧。2小跟着我走了两步又跑到琛子家门口,透过纱窗看得到他爸爸在玩电脑,他说还给琛子的爸爸?他还当做象上次送还荷兰猪一样,其实我心里是蛮感动2小的认真,却也世俗的觉得只是为了帮助他达成执着的一个小心愿,不想“小题大作”把人家叫出来还一只空瓶子。所以我说琛子他爸爸在玩电脑,咱们别打扰他了,要不就放在窗台上?2小拿着空瓶子,却象负有很大责任似的,东试一下西试一下,哪里都不能交托似的。我又提议说,放到他家的窗户里吧,他妈妈回来看见了就会收回去的,2小这才交给我,看我把它放妥当了,满意的笑着跟我往回走,说给琛子放到窗户里了

[2007-5-15 17:48:58]

  评论这张
 
阅读(10)|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