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们的2小

.

 
 
 

日志

 
 
关于我

记录着一个孩子在妈妈的肚子里从一个小小的细胞分裂、长大、出生、吃喝拉撒睡、呀呀学语、趔趄迈步、直到自由行走,嘻笑哭闹、直到认识汉字、学会数学、喜欢看书、天真烂漫……这样记录了一眨眼已经是十年有余了。我想,还会一直这么记着记着,记载孩子长大的每个时刻,直到我无法继续记录的那一天。

网易考拉推荐

认真  

2010-12-14 12:27:33|  分类: 5岁半-6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上已经不早了,给2小刷牙的时候,动作就没那么太注意了,一下子把泡沫刷到他嘴唇上面,2小不满意的抬起眼睛,一嘴沫子含糊不清的冲我喊,好好刷!嗬,还要我好好刷,你自己怎么不刷呢,我说你自己应该学着刷牙了嘛,谁让你不自己刷的。说着说着,一下子不小心又刷到了他的牙龈,他恼了,说都怪你,把我刷疼了。噫,我说我刷得不重呀,怎么会刷到牙龈就疼了呢,是不是你牙龈本来就有点疼?他这回把沫子吐干净了才说,可能是有一点点疼吧,我说那是不是上火呀?他说上火就上火呗。不过我猜他也并不严重,要是严重的话他早就要叫着不舒服了。兴许是昨晚吃多了羊肉有点上火吧,昨晚去吃羊肉汤锅,他之前说我都在学校都吃过晚饭的,我不吃,我说好吧,那你不吃就算了,就坐在旁边陪着我和爸吃呗,结果菜单一拿上来他比谁都积极,马上自己点了份羊肉不说,还点了份凉拌驴肉。但驴肉端上来他尝了一片,说这个凉拌驴肉没有小韩阿姨给我带的驴肉好吃,他又说这个驴肉里放这么多香菜,都成了香菜驴肉了干嘛叫凉拌驴肉啊,哈哈,所以说童言无忌嘛,小孩子的想法其实也蛮有道理的,一份驴肉32,里面香菜就占了一半,真是应该叫香菜驴肉了,嘿。我说那你吃羊肉呗,他这一吃出了羊肉的好吃,就没完没了,吃完了锅里这份羊肉还一直嚷着要吃,又叫了个半份羊肉,吃得两个小脸象是红苹果,最后连锅里的一点点羊肉渣子都打捞干净了。我估计他起码吃了有差不多接近半斤熟羊肉,真是能吃,绝对不比我们大人吃得少。

上学的路上,我嘱咐他在学校多喝点水,吃饭时餐盘里的蔬菜要全部吃完,他说我是吃完了的呀,不吃完会怎样?我说那可能还会上火吧,牙龈难受了说不定还要去医院呢,他过了一下说,那如果我们去医院的话,不是就掉课了吗?我想我们最好还是等放了学再去医院吧?哈哈哈,瞧他这认真的样儿,真是可爱得很!不知道他是在找理由不想上医院呢,还是真的怕掉课了,其实我是想给他点压力,让他知道要多吃蔬菜多喝水而已,这个季节本身就很干燥。没想到他却如此认真的想到了还不能因为这个耽误自己的“学业”,倒是让人没想到。我说,对,我们是最好别掉课,所以你多吃蔬菜多喝水,就好了就不用上医院了,但如果真的不舒服了就还是应该上医院呀,咱们的身体毕竟是最重要的嘛,没有好的身体还怎么上学呢。

  评论这张
 
阅读(51)| 评论(2)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