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们的2小

.

 
 
 

日志

 
 
关于我

记录着一个孩子在妈妈的肚子里从一个小小的细胞分裂、长大、出生、吃喝拉撒睡、呀呀学语、趔趄迈步、直到自由行走,嘻笑哭闹、直到认识汉字、学会数学、喜欢看书、天真烂漫……这样记录了一眨眼已经是十年有余了。我想,还会一直这么记着记着,记载孩子长大的每个时刻,直到我无法继续记录的那一天。

网易考拉推荐

赢得起,也要输得起  

2010-08-12 11:20:59|  分类: 5岁-5岁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些天在网上给2小买了一幅很大的飞行棋,非常不错,1米多的一张大飞行毯铺在地上玩,透明的大色子,最多可以四个人同时下,一人四颗棋,谁最先全部走进终点就算赢。夏天的晚上,外面太热了也不想出去,等2小做完了作业,四个人在凉爽的客厅里玩飞行棋也是蛮开心的。玩这棋纯粹就是看个人的运气,运气好的话很快就可以陆续走到终点,运气不好的话中间还会被别人给打回起点呢,或者总是在终点的附近徘徊却总是扔不到一个刚刚好的数字走到终点。

2小有时候运气也挺好的,心想事成,他想扔到几就果真扔到了几,噔噔噔的连坐几次飞机,就跑到我们前面去了,得意的嘿嘿笑,说你们要加油啊!尤其是有一次,他连跳了一下,还正好把他爸的棋给打回了起点时,把他高兴得那叫一个手舞足蹈啊。下一颗棋,却又被他爸给打回了起点,第一次打回去的时候,2小还很沉得住气,很有信心的说我马上就追上你了,第二次又被打回的时候,就有点强颜欢笑了,那眼圈已经红了几次,眼泪是打了几个转总算是憋回去了没掉下来。那一盘他爸是冠军,大声的故意在那欢呼,耶~~~~耶~~~~,我是亚军,也故意加入到欢呼的行列,和他爸在那你耶过来我耶过去的,尽情享受胜利的喜悦,那一盘外婆第三名,2小以一步之差成了最后一名,对我们的胜利欢呼终于有点承受不住了,气哼哼的说耶什么嘛耶,就扑到我身上大哭了起来。我们才不管呢,胜者笑败者哭,这也很正常。等他平静下来,我们才劝导他,输了有什么好哭的呢,输了这一盘也不会一直输,下一次说不定你就赢了呢,赢了这一盘也不算什么,下一次也有可能会输的,这只是游戏嘛,你要是输不起就哭的话,下次就不跟你下棋了。2小才慢慢的恢复了平静,提出了一个建议,只有第一名赢了才可以“耶”,第二名和第三名不能耶,最后一名也不哭,好吧,哈哈哈。

昨晚又下飞行棋,约定了第一名胜利的人可以吃一支雪糕。中间2小的棋又有一次被打回到了起点,2小趴在地毯上又强颜欢笑了下,说我下次再扔个2就可以飞了,看你们还赶得上我,说完后他也马上就情绪正常了。这一盘我是冠军,理所当然的“耶”了半天,马上跑去拿出了雪糕开始吃。他爸是亚军,他看2小和外婆估计还得一会儿才走得完,悄悄也去拿了根雪糕,躲在报纸后面吃。我其实也不爱吃雪糕,吃了一半,我递给2小说,虽然我胜利了,但我现在送一半的雪糕给你吃吧。2小接过来正准备吃,他说,应该给爸吃,爸是第二名。瞧咱们2小,多好,哪怕是一半的奖品,都还要依名次来分配。我才说他已经自己在吃了,你吃吧,2小还跑过去看看,确认他爸是已经在吃了,自己才开始喜滋滋的吃那一半雪糕。

  评论这张
 
阅读(60)| 评论(5)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