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们的2小

.

 
 
 

日志

 
 
关于我

记录着一个孩子在妈妈的肚子里从一个小小的细胞分裂、长大、出生、吃喝拉撒睡、呀呀学语、趔趄迈步、直到自由行走,嘻笑哭闹、直到认识汉字、学会数学、喜欢看书、天真烂漫……这样记录了一眨眼已经是十年有余了。我想,还会一直这么记着记着,记载孩子长大的每个时刻,直到我无法继续记录的那一天。

网易考拉推荐

淡定的商量  

2011-05-05 15:56:28|  分类: 6岁-6岁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前天跟2小商量说,过两天外婆回武汉以后,我准备带你和外婆一起去北京玩几天,你觉得怎么样?2小听了根本没有露出我想象中很兴奋的样子,而是先仔细的问我说,到北京去玩什么啊?要去几天呢?我说应该是5天吧,然后又大概的给他说了下要玩些什么地方。他说那我们住哪呢,我说当然是住酒店嘛,就象我们以前出去旅游那样。他说那我们吃什么呢?嗐,这心真是操得多呢。我说这个嘛就到时候再看了,现在可说不好吃什么。时间和行程都了解清楚以后,他竟然忧心仲仲的说,那我星期三和星期五的珠心算课不是要掉课了吗,我可不想掉课。呃,这个……也是的,虽然说他目前的阶段玩是主要的,学习是次要的,但以自己的学习为重的观念还是应该保护的嘛,不应该表现得让他感觉到玩比学习更重要吧。所以我把问题抛给他说,对呀,那应该怎么办呢?他想了想说,那我要不然星期六和星期天再去吧?我这两天没事儿。我在心里暗暗笑死了,好象他平时还挺忙似的,就周末才没事儿。我说,那可是你从武汉到北京,不是很近呀,难道你去了就玩周末两天呀,坐车都得一晚上。他又担心的说,我们周二的拼音课还有一节拼音课呢,还有一个ong的音没学。我说对呀,课不能耽误,不过呢我们旅游也是一年才最多旅游一次,我也想让你有这个机会出去见见咱们中国的首都呀。要不然问下你们珠心算老师和拼音老师,能不能等你回来给你补课,要是能的话你就去,要是不能的话就算了,你还是上学,就不去北京了好吧?他想了想说,那好吧。我故意进一步强调说,那要是不行的话,到时候我就和外婆去北京玩,你还是继续上学,让爷爷去接送你,好吧?我以为他可能会红眼圈儿,或者不乐意,结果他说如果老师说不行,那就好吧。我扭头回去看他,他很淡定很平常的样子,没有表现出我意料中的不让他去他会伤心难过呢。

过了会儿,他突然蹦出一句说爷爷有车。呃,这就在自己计划如果不能去的准备了吗,哈哈,我说爷爷哪有车啊,他说有啊,爷爷不是有自行车吗?自行车还不是车,奶奶没车。呃,好吧,自行车也是可以算车的。后来我跟他聊了下我们要去的一些地方,他听我说要去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奇怪的说,我现在又不去上大学,去看大学干嘛呀?我说妈是想让你去感受一下咱们中国最高等学府的环境和气氛嘛,你要是喜欢那样的学校,以后自己好好学习也可以去上这些最好的学校,做一个有用的人,你看那个托马斯不是都要做个有用的小火车吗,你难道不想做个有用的人吗,你这么聪明。一说到托马斯,他的话倒是来了,马上聊了一大堆托马斯的话题,我说是呀,托马斯还不是要学习的,才知道有的事情应该怎么做,才是有用的小火车,你也应该要好好学习呀,要不然连看托马斯都看不懂的,他小声的说了句,那怎么可能

后来他又补了句说,我们去5天的话,那我周末看猫和老鼠的机会应该也要补的啊?嗬,还真是一样不肯错过呢,我说好吧,如果你们老师同意了给你补课,你能去北京的话,周末的回来了也给你补。他说那还差不多

昨天下午接2小放学以后,就顺便去火车票代售点买到了去北京的火车票。2小问我说,你跟我们老师打电话问了没有?我说问了,我说问了的,珠心算老师说缺的课要你自己先预习,你可以看懂的,如果有一点搞不懂的地方她再给你补一下,拼音老师说这几天要你多读点带注音的书,免得把拼音忘了。他说,哦,好吧。这才安生了,没有问题了。嘻嘻,其实2小真的还是蛮老实的,我跟他说的话他就会信的。

  评论这张
 
阅读(110)| 评论(1)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