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们的2小

.

 
 
 

日志

 
 
关于我

记录着一个孩子在妈妈的肚子里从一个小小的细胞分裂、长大、出生、吃喝拉撒睡、呀呀学语、趔趄迈步、直到自由行走,嘻笑哭闹、直到认识汉字、学会数学、喜欢看书、天真烂漫……这样记录了一眨眼已经是十年有余了。我想,还会一直这么记着记着,记载孩子长大的每个时刻,直到我无法继续记录的那一天。

网易考拉推荐

敲门(续)  

2011-07-26 00:56:29|  分类: 6岁-6岁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几天他爸出差了,所以2小这几天晚上都兴高采烈的跟我睡在一起,早上也倒不用再敲门把我吵醒了,所以这几天好象没有机会去“验证”他是否会记得敲门这个细节。

晚上我又和2小在书房里下五子棋。他这几天跟我下五子棋,有点长进了呢,竟然赢了我好几盘,还是在我不知不觉的情况下他就赢了,后来我也拿出全力来对付他,竟然也走到了17步才把他下赢了!我们俩正下得起劲,他外婆拉开滑门进来跟我说话,说完了我又继续和2小下棋。2小突然凑过来贴着我的脸,很体贴的样子跟我说,妈,这次我觉得是你做得不对!呃,怎么啦,我吃惊的问。他说刚才外婆在书房外面敲了门,但你没说请进,所以外婆才自己拉开门进来的。哎哟,他这一说我才回想起来,真的呢,大概是在下棋,确实是没注意到他外婆在敲门这个事。我马上说,哦,是这样子吗,那这次确实是妈做得不对,我下次会注意改正的,你记得提醒我好吗?2小一本正经的说,说了一次就要自己记住了。好吧,我平时教训他的话,一字不差的正好全“还”给我了,用得完全是时候是地方!我说是的,说了一次就要自己记住嘛,每个人都有自己该做的事,哪能总要人家来提醒自己这些小事情呀对吧,他对我的认错态度还是很满意的,才点了点头,又继续下棋。下完了那一盘棋,2小大概跑出去拿什么东西了,我就趁机又搞下电脑。过了下,突然发觉有人在敲门,大概是敲到第二次三下的时候,我才意识到有人在敲门,赶紧说请进!2小这才拉门进来,并没有多说什么,继续跟我开始下一盘新的棋。我这才暗自小抹了把汗,这分明是试验我来了呀!既是试验我是不是真的记住了刚才承诺的话,也是表示他是记住了我对他的要求的呢!

后来过了会儿他在书房里跑进跑出,我故意问他说,你现在不也是没敲门吗,他很有理由的样子说,因为我知道你现在就是在玩电脑嘛,又不会影响到什么,所以我就没有每次都敲了。但先前我们俩是在下棋呀,所以进门就应该敲的,要不然不就打扰到了吗?呃,好吧,说来也算是有几分歪理,因为他看到我只是在玩电脑而不是在做什么工作的事情,看来他自己心里也有数,规则在什么时候可以略略变通一下的吧。

晚上我和2小都上床了,只不过是开着本子在放钢琴曲让他睡觉,自己在随便浏览一下。他外婆在门口说话,可能怕我没听清,就进来问我今晚订不订明天的菜什么的,我和他外婆商量着订了些菜,2小自己也选了个土豆烧排骨,下单以后他外婆就出去了。2小才突然说,我觉得这次是外婆做得不对了,呃,又怎么啦?我们现在是成天被他监督得严着呢!他说刚才我们都已经上床了,衣服都脱了呀,外婆突然没敲门就进来了。哦,好吧,我没办法不认同2小的意见。不过我说,可能是外婆年龄大了,记性也不是太好了,所以有时候跟她讲过的话她不一定每次都能记住,你能原谅外婆的做法吗?2小还是蛮宽宏大量的说,。我说你看所以你就应该趁着现在年龄小,记性又好的时候,多用用你的脑筋,等到象外婆这么老了,好多事情都记不住了呢。2小总结说,可能外婆还是鸡蛋吃得少了的原因吧,记性才不好的。哈哈,他还是蛮会以己推人啊,从他四个月吃辅食直到现在是每天让他吃一个鸡蛋,也有时候他不是太想吃,我多半会说鸡蛋吃少了记性不好的,学过的东西就记不住了,所以他每天都会吃。同理,他认为人家记性不好,肯定就是鸡蛋吃少了的原因了,哈哈哈。

  评论这张
 
阅读(123)| 评论(11)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