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们的2小

.

 
 
 

日志

 
 
关于我

记录着一个孩子在妈妈的肚子里从一个小小的细胞分裂、长大、出生、吃喝拉撒睡、呀呀学语、趔趄迈步、直到自由行走,嘻笑哭闹、直到认识汉字、学会数学、喜欢看书、天真烂漫……这样记录了一眨眼已经是十年有余了。我想,还会一直这么记着记着,记载孩子长大的每个时刻,直到我无法继续记录的那一天。

网易考拉推荐

这一周……  

2012-02-20 11:53:13|  分类: 6岁半-7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上周和2小约定了新的整改方案以来,这一周2小的表现有明显的改变,但还不算稳定。整改方案以后的第一天改变很显著,第二天也还做得比较好,直到周末前的几天,都基本上能够做到我们所约定的内容。感觉2小的情绪慢慢的趋于平静一点了,一次都没有提出过要看那些我不允许的动画片,下棋和看书的时间就增多了一些。有时偶尔他还会想讲一下喜羊羊的情节给我听,我只要露出不爱听的表情,他马上说,讲一下也不会怎样吧,我就讲一次好吧。我才勉为其难的听他讲一下,呵。

这几天基本上每天做完作业以后玩大概40分钟蜂蜂乐园,以前倒是说过只玩30分钟的,我看他玩下蜂蜂乐园还多少总是有些小知识的收获,也就略略放松了一点时间。那天他玩的那里面有个缆车工游戏,就是把几个单词重新排序,才能让缆车正常通过。他毕竟也只认得几个普通的单词而已的,他就叫我去帮忙一起玩这个游戏。我就做了第一小题,It's time for dinner,然后告诉他是什么意思。第二小题基本上差不多,我就试着让他来排序,他依样画葫芦的也排出来了,It’s time to go to school,我说那是什么意思呢?他不确定的套用我前面的句型说,是上学的时间了吗?哈,不错,原来还记得school这个词嘛。又排序了第三小题, It's time for breakfast,这个他排对了,不过他不认得早饭这个词,呵。另外有一个通关的小游戏,回答对了问题就会开一扇门那样子,他前面的一些小问题我看他都自己答得不错,比如彩虹有7种颜色,母亲节是5月的第二个星期天这些。后面有一题,我国的首都是哪里?他突然愣了,问我,我国是哪个国家啊?笑死我了,我反问他说,你说我国是哪里啊,我们是生活在什么国家啊?他恍然大悟说,哦哦,知道了,马上在备选答案里选了北京。真是的,别人换了个问法,他还愣了呢,不过他一看下面的几个答案选项就明白了,呵。

为了安排他周末的时间,上午我看天气不错,带他在小区里玩,不过就算有太阳的天气,也还是冷,玩了一会儿才回家。下午好不容易凑到他爸也在家,我们三个人去游泳。我惊喜的发现,原来2小现在已经学会狗刨式游泳了,哈哈,他终于可以不带背漂和浮板这些,狗刨式游出去几米远了,仰泳也能游个几米的。真不错,看来上了一学期虽然每周只一次的游泳课,真的有进步呢,有了质的飞跃!晚上吃过晚饭回来,我看他在玩蜂蜂乐园,就去打电话了。中间他跑出来一次好象想跟我说什么,看我没功夫,又自己走了。我打完电话发现他在电脑上玩一个过山车的小游戏,我说噫,你刚才不是在玩蜂蜂的吗,怎么自己玩起这个游戏来了,好象犯规了吧?他说刚刚蜂蜂登录不上了,你又在打电话呗,我才随便玩着这个游戏在等你的。哼,找借口啊!我说蜂蜂登录不上,你难道就不可以不玩了吗,去看着书或者玩会玩具等我不行吗?!你再这样犯规,我会把3月1号这个约定时间再推迟的。2小还算是比较配合,自己把小游戏关掉了,重新登录了蜂蜂,又没问题了。

这一周…… - 娃ta妈 - 我们的2小

这一周…… - 娃ta妈 - 我们的2小
 
这一周…… - 娃ta妈 - 我们的2小
 
这一周…… - 娃ta妈 - 我们的2小
 
这一周…… - 娃ta妈 - 我们的2小
 
这一周…… - 娃ta妈 - 我们的2小
 
这一周…… - 娃ta妈 - 我们的2小
 
这一周…… - 娃ta妈 - 我们的2小
 
这一周…… - 娃ta妈 - 我们的2小
 
这一周…… - 娃ta妈 - 我们的2小
 
这一周…… - 娃ta妈 - 我们的2小

周日他去了找楼下小姑娘玩,大概别人去上课了,他没找到人。有些郁闷的回来看了几集NODDY学英语的动画片,有中文版和英文版的,他从一开始看这个noddy就是看的英文版,虽然听不懂,但他还是习惯看英文版的,反正也有中文字幕他可以看。这个系列的片子我就允许他看一点,NODDY是一个跟他年龄差不多的孩子,也会遇到一些问题,犯一些错误,学一些东西,得到一些经验,遇到一些好玩的事情,这样的动画片还是不错的。如果说孩子的童年确实需要一些动画片的话,多少看看这样的片子还是可以的。下午我看天气不错,就跟他爸说出去逛逛,晒下太阳。2小别别扭扭的不肯出门,一会儿说出去没啥事儿干啊,要玩不如就在小区里玩,一会儿又说自己不想出去。我和他爸猜测他大概是在等她回来了想去找她玩,所以不想走吧。我说别人又没答应你什么时候会在,你等着也没啥意思啊,不如你该干嘛就干嘛,什么时候跟她碰上了再玩呗。他嘴硬说,我又不是说要去找她,我就是不想出去。我说好吧,那我也不勉强你出去,我和爸出去,你一个人在家好吧?他当然也不干了,才终于还是跟着出门了。

周日晚上在奶奶家吃饭,他大伯不知道我们的新规,还带了ipad准备象过年时候那样,跟2小联机玩会儿赛车的。(哎,他们家的男的都是喜欢玩这些的,哼!)听说了我们的新规以后,他大伯当然就不能邀请2小一起玩了,自己在那玩。2小也凑过去在旁边看了下,他奶奶看2小那眼巴巴的样子,在旁边说情,稍微玩下也不要紧的,我打断她说,不行,刚刚制定了规矩,不遵守不是白制定了吗!看到别人在玩,这对2小来说当然也是个考验,我做出很平静的语气跟2小说,别看了,我们约定了的不能玩游戏也不能看别人玩的。2小咕咙了一句说,看看又不会怎样,说完在沙发上翻了个跟头,翻到另一头去歪着。他大伯见状也倒不好意思多玩了,就收拾了东西。

总的来说,2小这一周的整改表现有一定的进步,还需要坚持和监督,在正常的学习生活之外,必须把这些娱乐活动的兴趣降至正常程度。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3岁看大,7岁看老
阅读(224)| 评论(4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