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们的2小

.

 
 
 

日志

 
 
关于我

记录着一个孩子在妈妈的肚子里从一个小小的细胞分裂、长大、出生、吃喝拉撒睡、呀呀学语、趔趄迈步、直到自由行走,嘻笑哭闹、直到认识汉字、学会数学、喜欢看书、天真烂漫……这样记录了一眨眼已经是十年有余了。我想,还会一直这么记着记着,记载孩子长大的每个时刻,直到我无法继续记录的那一天。

网易考拉推荐

简版卧谈会  

2013-01-07 13:31:32|  分类: 7岁半-8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晚2小洗过以后,脸蛋红扑扑的过来跟我亲热,好说歹说又以要开卧谈会的理由,让我去陪睡几分钟。我又说我要先洗澡了再去,2小很不同意的说,你每次都说要先洗澡,又要擦香香,那天你说发条信息就来,结果----他做了个很无奈的手势----你一搞就是起码15分钟,你说你这不是在磨蹭吗!说得我笑死了,好好好,瞧他这小样儿,我就先不洗澡的去陪睡了。

2小见我很快就去了,很高兴的给我挪出一半位置,安顿我躺下来,很甜蜜的用胳膊来搂着我。我使劲亲了几口他擦过孩儿香香的脸蛋,2小也来亲我的脸蛋,还摸着我的脸蛋说,你的脸蛋这么嫩,我可是想啃一口了,说着就故作真准备下口啃的凶样儿,哈哈,这不是平时我说他的话嘛,竟然用到我身上了,哈哈,他娘的脸真有这么嫩就好喽。我看时间不早了想这么亲昵一会儿,也没准备真要卧谈什么,陪睡一下就想撤退的。2小马上看穿了我的意图,搂着不撒手的说,卧谈会可不仅仅就是这样抱一下的哦!嗬,还说可不仅仅是呢,把我笑死了,哈,也有道理嘛,那就简单卧谈几句吧。

平时要2小“检讨”一下自己做得不好的方面,他是不大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但他常常为了拖住我开卧谈会,这时候经常会主动提议说,妈,你来说一下我哪些方面做得好和不好的吧。我就老实不客气的先说了他做得不好的方面,我说你最近的作业不是很认真啊,语文作业总有写错的字,老师都给你批了几次说你书写不认真,你觉得老师说得有没有道理啊?2小把脸埋到被子里,轻轻的点了点头。见我没有继续点评他其它做得不好的方面,马上问我,那我做得好的方面是什么呢?这个嘛,有啥好的,真没发现啊,哈哈。我想了想,总算给他找出来一条,嗯,最近自己玩过的玩具都知道收回自己房间了,这一点还是做得有进步的,要保持哦。听到表扬了,2小就满意的重重点头。

说完这几句,我就准备起身撤退了。2小又拖住我说,还没说你们呢,你呀爸呀外婆呀,也要说的呀。哎,好吧。我说那你来说说我做得好和不好的方面吧。2小先肯定我说,我觉得你最近的面包做得不错呀(一直都不错呀,嘻嘻),尤其是北海道面包,进步很大嘛。嗬,还真是夸到点子上了,最近这北海道面包是做得挺满意的,呵。不过2小还没说我有什么做得不好的方面呢,是不是他觉得我没啥做得不好的呀,哈哈,他就转而去点评他爸了。他说,我觉得爸做得比较好的方面就是每天都挣很多钱回来,什么每天啊,哈哈,难道他爸的工资是按天发呀,笑死我了。可能是有一两次,2小看见他爸回来就拿钱给我了,还以为他爸天天都是这样啊。我说那爸有什么做得不好的呢?2小想了下说,我觉得爸总是把人家刚搞干净的地板又弄脏了,这不是瞎搞嘛。他这个点评我倒是没想到的,我想可能是不是有时候听到了几耳朵,我和他外婆这么说过一两次吧,当然,也有可能是他自己的发现,比如他爸在客厅吃瓜子水果啥的。前段时间他说他爸做得不好的方面是贪睡,又说他玩游戏,还别说,最近他爸总出差,是没机会贪睡了,这不就没这么说他了嘛,证明人家的点评不是没根据的瞎说的,还是与时俱进的哈。

2小又点评他外婆说,我觉得外婆做得好的方面,是每天坚持锻炼。噫,这我还蛮奇怪的,按说他外婆锻炼的时间,他都不在家的呀,他怎么知道外婆天天锻炼呢。我说那外婆有没有什么做得不好的方面呢?2小说,外婆总是喜欢没头没脑的在那瞎嚷嚷,这一点做得不好。这个点评说得我真是忍不住了,哈哈哈的笑出了声,他外婆在客厅里听到我们的笑声,正好就象是在印证2小的点评似的,很不满意的嚷了几句,还在笑,还不睡,明天早上又起不来了。2小一听,用手往外一指,意思是说,瞧,我没瞎说吧,外婆又在嚷嚷了。哈哈~~然后2小又加了一句,外婆还有一点做得不好,最近搞电脑搞得有点多了,我看她中间都没休息的,一有时间就在搞,一有时间就在搞……我真是笑得不行了,2小见我大声的笑,也跟着哈哈的笑,两个人笑成一团,闹了半天,我才终于起身了说,你该睡了,看人家的缺点你倒是蛮会看的……

↓   贴几张前些天去逛商场,顺便逛车展的照片。没带相机,用手机照的,颜色多少有点失真似的。那天2小很好笑,他从宝马上试坐了下来,那个销售员跟他开玩笑呢,说小朋友,这车怎么样,让你爸爸买一辆开回家吧。2小很淡定的下来,一关车门,说还行吧,就径直走了。我都汗了……

简版卧谈会 - 2小妈 - 我们的2小

 

简版卧谈会 - 2小妈 - 我们的2小

↓   瞧这腿,都拧成麻花儿了,哈哈哈~~

简版卧谈会 - 2小妈 - 我们的2小
简版卧谈会 - 2小妈 - 我们的2小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3岁看大,7岁看老
阅读(414)| 评论(32)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