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们的2小

.

 
 
 

日志

 
 
关于我

记录着一个孩子在妈妈的肚子里从一个小小的细胞分裂、长大、出生、吃喝拉撒睡、呀呀学语、趔趄迈步、直到自由行走,嘻笑哭闹、直到认识汉字、学会数学、喜欢看书、天真烂漫……这样记录了一眨眼已经是十年有余了。我想,还会一直这么记着记着,记载孩子长大的每个时刻,直到我无法继续记录的那一天。

网易考拉推荐

如果有返老还童丸……  

2014-11-14 11:38:34|  分类: 9岁半-10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上送2小上学的路上,等红灯时发现路边有一所培训机构,打着滚动字幕在显示,热烈祝贺他们的某个学员被保送上了清华大学,某个学员被保送上了上海复旦大学,什么什么的。2小看了一遍,颇不以为然的说,又在给自己打广告,就是想让人家去上他的培训班吗?我被他的一针见血,说得噗哧一笑。2小说,难道上了清华大学就很不得了吗?我说就不管清华大学得了不得了吧,人家能考上中国最高等学府之一,肯定还是下了功夫的啊。
2小说,那清华大学有啥不得了的啊?我说我也没上过,也说不出来它有啥不得了的,但是这么一两百年以来它能成为中国最高等学府之一,肯定是很多方面都会比普通的大学要强啊,比如众多很有学识水平的老师,很好的学风或者很有学习的氛围,很有才华的同学,学校也会有很好的硬件条件什么的吧。2小说,郑渊洁说大学是为那些觉得自己对生活没把握的人准备的,意思就是说给自己的能力增加点筹码。我说,他那么说也有点道理吧,但现在这个社会有能力的人越来越多,大家都是大学生了所以就要求自己除了是大学生,必须还得拥有其它的专业技能,才能有更好的前程。2小说,那清华大学毕业出来的人难道就会比其它一般大学的人更厉害吗?说不定还不是有找不到工作的。我说,这个好象也倒是,确实也有清华或者北大毕业出来的人,找不到好工作的,那不能说明学校不好,是人自己的问题。
想了下,我说应该这么说吧,不是每个从清华或者北大毕业的人,都会很厉害很有本事,但是很多有本事的人,比如很多国家领导人,都会是这些名牌大学毕业的,或者是国外相当有名的一些高等学府毕业的,所以从这个方面也说明这些高等学府总有它的厉害之处吧。2小说,又不是每个人都必须要上大学,比如爱迪生不是还被学校开除过么,他也没上过这些高等学府啊,后来还发明了那么多东西。我说,这当然只能算是个例嘛,又不是说每个人要成功都必须要上大学,没上大学的人如果自己能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去学习,一样会成功,上大学是为了让你系统的获得很多知识,为你自己将来的发展可以理性的找到方向。
2小说,你说的也不一定是对的啊,难道每个人都要象这样子小学中学高中大学的过吗?这愣头青现在经常是好高鹜远,谁都被他置疑谁都不在他眼里,看来就只有郑渊洁说的才是真理了!我说我也没认为我说的一定对啊,我这是通过生活经验和见识来推断的嘛,学知识都是由易入难,也有的人比如小时候不好好学习,长大了才会知道后悔,然后再好好学习补充不足的也有啊,那样子就会错过很多机会了。2小马上抓住我的一个词说,你看你自己也说是推断,说明不是肯定正确的啊,我说是推断啊,这些事情不是100%的嘛。2小那既然不是100%正确的嘛,也可以不听啊。我说你也可以不听啊,以后等你觉得妈说的话是对的时候,有些事情可就晚了,时间可是一去不复返的。2小说,你为什么一定就认为时间是一去不复返的啊,我说这还用说吗,时间是无可逆转的,这是科学家早就已经论证过的真理,比如谁都不可能有第二个童年了。2小说,难道几千年被人们论证过的就一定是对的吗……哎,说得我累死了,武汉话说这叫做裹筋啊,遇上2小现在这种裹筋的时候,跟他真是有理讲不清。
我歇着听歌了,2小也半天不说话了,我以为这早间辩论会就这么无疾而宣告结束的时候,2小突然说,妈,我有个主意了。我说啥主意啊,他说说不定以后发明一种返老还童丸,人的第一辈子可以按照自己希望的方式去过,然后吃一粒这个返老还童丸,又从童年开始,再按照父母说的方式去过,别人过一辈子你可以过两辈子,这样子你不就知道谁说的对了吗?不能不说这才是天真的奇思妙想啊,我说谁不想拥有这样的返老还童丸呢,但正因为时间的不可逆转,所以当父母的才希望孩子走的路会相对主流一点,起码是符合这个社会的主流价值观和认同吧。2小听出我对返老还童丸的置疑,说谁知道一两百年以后会不会有这样的东西,说不定有啊,你不是也说过你小时候没有的好多东西,现在都有了吗!这倒也是,好吧,一切皆有可能……
返老还童丸 - 2小妈 - 我们的2小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3岁看大,7岁看老
阅读(278)| 评论(27)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