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们的2小

.

 
 
 

日志

 
 
关于我

记录着一个孩子在妈妈的肚子里从一个小小的细胞分裂、长大、出生、吃喝拉撒睡、呀呀学语、趔趄迈步、直到自由行走,嘻笑哭闹、直到认识汉字、学会数学、喜欢看书、天真烂漫……这样记录了一眨眼已经是十年有余了。我想,还会一直这么记着记着,记载孩子长大的每个时刻,直到我无法继续记录的那一天。

网易考拉推荐

2小今天十三岁了  

2018-03-28 21:10:15|  分类: 12岁半-13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没有意外的,每年都会在今天用这个标题,在2小生日这天记录点什么。标题一样,岁数一年年的不同,就好象年年此时都是春花灿烂的季节,毕竟也是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了。
不过今年的三月和往年略微也有些不同。往年才一进入到3月的时候,2小是得空就时不时的要提起自己过生日时要怎么样安排了。今年的三月,因为2小外婆病了,住了上十天的医院,家里一团忙乱,刚刚出院回家这就是2小生日的时候了。没有时间准备礼物了,好在蛋糕是之前就看好了的一个小熊熊巧克力蛋糕(跟2小的微信昵称一样),小孩子的生日嘛不吃个蛋糕总觉得不算是过生日似的。到底是上中学的2小了,大了些也很懂事了,知道大人在忙乱着医院和家里的事,也没有提什么其它要求(想在生日这天玩会儿手机,算不算要求)。对于中学生2小来说,生日在不是同末的时候,出去吃个饭都觉得时间很奢侈,不过我还是提议2小放学了大家抓紧时间出去吃个必胜客当做过生日吧,这点简单的仪式还是可以有的。
昨天接2小放学的路上,2小稍许郁闷的说,真是的,怎么偏偏明天在我生日的时候,语数英三科都要一齐月考?!我说这大概是你们三门主课老师在生日这天给你送个“生日大礼包”吧。他哥哥倒是说,生日这天考试也不算什么了,生日这天公布成绩才可怕,哈哈,这过来人的心声我觉得2小也应该是同意的。说到考试和卷子啥的,路上我跟2小聊了几句前两天网上的小新闻,说广西两个小学生拾金不昧,拣了个装着不少钱的包,还给失主了。失主特别高兴和感动,然后……买了一千多块钱的一堆练习题试卷去感谢两个孩子,两个小学生拿到习题册时情绪十分激动。不激动才怪了,这真是最恩将仇报的感谢了好嘛。2小听了先也是笑了半天,然后说好歹人家失主总也是掏了钱表示感谢嘛。好吧,2小这种什么事都能总是乐观看待的心态我也是蛮服气的,哈哈。
昨天晚上已经不早了,2小还有几句英语的重点句子没背完。他倒在床上说,为什么要背这么多啊,不想背了呀。我胡噜着他的头发,心疼也无奈的说,快点呀,不早了,背完了睡觉呢,明天你可就十三岁了。2小把脸埋在被子里,撒娇的(其实是耍赖)说,不想长大呀,人家还是小毛毛呢。我说好吧,十三岁的小毛毛,快起来接着背了。今天我一直叫他是十三岁的小毛毛,可是瞧这胖毛毛哟,一不留神都这么高大胖了,个头已经长到他爸的眉毛那了,穿四十一二码的鞋了,好象除了嗓音还没有觉得出现变声以外,身体其它方面也正在不动声色的变化中。而最大的变化,大概还是2小的思想,虽然有时还是那么天真可爱,善心满满,但更多的时候已然像是能够洞悉人心的犀利和敏捷了。我最喜欢听2小和他爸聊地理和历史这些话题,那些历史事件离他很遥远,他倒好象经常能以史为鉴似的,从历史事件里和现实对比着来得出某些自己的结论,就算观点可能还是幼稚,也算颇有些自己的见地了。
民间说法里面,总觉得本命年会有些不顺。2小的第一个本命年似乎确实不算顺利,好多年没生病了的,去年居然闹了两三次病,其中一次病毒感染还住院了几天呢。十三岁了,应该总算是摆脱了本命年这民间魔咒,我只希望2小不仅生日要快乐,每天都能够开开心心,健健康康的,学习上能够主动进步点,对了,顺便减减肥,我觉得我也就没什么不满足的了。
2小今天十三岁了 - 2小妈 - 我们的2小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3岁看大,7岁看老
阅读(448)| 评论(19)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